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正文

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时间:2022-10-24点击数:

10月24日上午,学院在L楼318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共同观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的新闻发布会直播,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专题研讨。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刘燕杰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共同观看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的新闻发布会直播。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了交流研讨,部分老师作了重点发言。院长刘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党建发展以及学生工作上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的方方面面。

院党委副书记刘燕杰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报告中用“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概括,我们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真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创造新业绩。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党支部书记孙青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中较大篇幅强调了科技创新工作,充分肯定了我国过去十年科技战线取得的巨大进步,对未来我国科技、教育和人才工作作了系统的部署和深入的谋划。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倍感亲切、深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现代化建设离不开人才支撑,这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教师,要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计算机基础党支部书记江健生老师表示,作为高校老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通过思想引领和知识传授,培养更多能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坚决履行服务社会的使命,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数字媒体技术党支部书记刘德阳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基层高校教师,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自己的教育信仰,把培养优秀人才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并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一名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努力为开创教育事业新局面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我们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以及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组织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撰稿、摄影:邹启晔  审核:刘燕杰)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