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研讨会暨校地合作推进会

作者:zyz时间:2019-07-17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促进校地合作的深入开展,7月11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市筑梦新区管委会第一会议室召开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研讨会暨校地合作推进会,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学院教师代表近30人参加了研讨,梦新区相关部门领导、校企合作单位代表应邀参加了会议。

院党委书记陈银凤代表学院向筑梦新区相关部门和企业单位对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充分肯定了与安徽峰速网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前期合作成效,要进一步规划好与筑梦新区和相关企业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充分肯定了广大教师的主人翁意识和良好工作状态,强调了学科专业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要凝心聚力,围绕国家战略与区域发展等重大课题,立足长江经济带的发展,脚踏实地做好教学与研究,把内功练就好,以实际行动落实各级领导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建设要求,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大别山区域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院长王一宾结合学院学科、科研和重点实验室建设,对学院学科建设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结合学校下达的处级领导班子任期目标任务书,对各项指标进行了分解和剖析,并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他指出在学校办学定位和办学目标指引下,学院要齐心协力推动各项事业加速发展,尤其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的落地和横向纵向项目的申报,要积极与筑梦新区探讨合作,整合骨干教师的智慧才能,实现产学研用和产教融合,推进个人成长和学院发展。他强调学院发展处在关键机遇期,目前任务重、压力大,每位教师要强化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人人身上有任务、 人人肩上有担子,找差距谋对策,希望各位骨干教师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努力,举全院之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党委副书记江伟就其在数字资源管理局挂职以来推进校地合作情况和下一步的规划进行了通报;副院长刘奎结合教学、创新创业、社会服务等工作,就推进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相关建设、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室申报、国家一流专业数字媒体技术申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上,与会教师就学院学科专业建设进行了充分的研讨,程玉胜教授、王远志教授、程树林博士等教师就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发展发表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为我院今后建设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参考。

会上,安庆市筑梦新区科技部姜部长介绍了筑梦新区园区基本情况,园区平台及企业、人才入驻园区的相关政策,他希望我院高层次人才积极助力筑梦新区,不断深化和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安徽峰速网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云安宝科技有限公司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愿望,希望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共同服务安庆地方信息化建设。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筑梦新区科技展示馆和峰速智能研究院,实地了解了筑梦新区企业的科技成果。

此次会议是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凝心聚力谋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学院还将开展一系列举措,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等新兴学科、专业上做好文章,继续扩大校地合作范围,积极探索校地合作的有效途径,让学科专业建设与社会服务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江健生)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