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工作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五四教育周活动

作者:时间:2020-05-09点击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学习先进典型,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充分感受到中国力量与中国精神,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五四主题教育周系列活动。

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筑牢思想根基

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需要和青年学生特点,学院团委高度重视,修订了学院“青年大学习”实施方案,定期对学习情况进行通报; 4月28日,组织各团支部集中学习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推出的“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防疫特辑电子书,广泛动员青年学生学习了第八季“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特辑”网上主题团课,广大青年分阶段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了解了新冠肺炎疫情从发生到基本控制的过程,在疫情防控的斗争中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制度的自信与自豪感。本季学习活动自开展以来2019级、2018级、2017级和部分2016级学生积极参与,学习率稳居学校前列。通过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对青年学生思想进行有效引领,进一步提升了青年学生的理论知识储备。

组织观看榜样先进事迹,坚定使命担当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4月29日,学院团委组织1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学校2020年“五四”表彰线上会议,同学们积极在发言区点赞表白榜样青年,并通过学生代表将会议精神在各支部进行传达。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王超同学说“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要全面发展,多与优秀学生沟通交流,使自己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4月30日上午,组织2019级、2018级、2017级全体学生集中在线观看由省委宣传部、团省委联合主办的“绽放战疫青春•致敬青年榜样”——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风采展示网络直播活动。青年学生认真聆听了在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的青年突击队队员,志愿者、复产复工企业代表的故事,并在班级群踊跃发言畅谈学习感悟。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卓越班陈霁恬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只有志存高远,努力学习,提升能力,练就过硬本领,才能更好的在国家需要时贡献青春力量。”

同上主题青春思政课程,凝聚青年力量

5月3日上午,学院团委组织学院广大青年观看由省委联合举办的“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云端”直播青春思政课,此次云端公开课以战“疫”里的安徽青年为主题,讲述了坚守在抗疫一线青年代表的先进事迹,同学们一边观看一边积极在班级群交流。18级物联网专业胡纪圆同学说,这次疫情就像是一面镜子,让全世界看到了一个强大的中国,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做一个对他人、对社会有用的人。通过学习交流,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青春力量。

开展劳动教育,弘扬劳动精神

在全体青年学生居家抗疫防疫之际,为引导青年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调整心态、增强身体素质,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第一届“五一”劳动月教育活动,包括积极展示劳动成果、深情告白劳动者、观看劳动影片以及劳动征文或演讲等系列活动,鼓励广大青年在家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劳动实践,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在躬身劳动中成长、在创新劳动中进步、在公益劳动中贡献,用实际行动向劳动致敬。

面对疫情的考验,面对组织的考核,学院团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用信念与行动接受检验与考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部署,加强团组织建设,持续用先进的理论武装青年,用丰富的活动凝聚青年,用优秀的典型引导青年,充分发挥班团组织优势 ,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坚定制度自信,切实增强青年学生的归属感和使命感。(文/吴迪)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