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工作 正文

我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20-04-28点击数:

为切实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月15日至4月25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同上网络课程,增强爱国情怀

学院青年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4月15日,学院组织各班级学习了由教育部录制的“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各班级通过腾讯会议、QQ课堂等形式进行了集中学习并展开线上讨论。当日,学院党委书记陈银凤在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为全体学员进行了国家安全专题教育。她强调,作为一名党校学员要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意识,要积极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活动中,有责任也有义务当好国防安全宣传员,起好带头作用。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网络课,再一次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同学们在班级群踊跃发言,纷纷畅谈学习感想。2019级通信工程专业王同学说:“活动是一种学习载体,我们需要在这种载体的过程中真正领会学习的意义和内容。通过此次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多面性与重要性。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熟知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成为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自觉维护者”。

开展主题团日,强化青年担当

各团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各支部围绕国家安全积极组织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明确青年责任,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大会上的号召: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结合当下疫情,各团支部开展丰富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专题学习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教授讲授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报告,各支部聚焦团日主题,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任务,重点围绕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内容,结合计算机相关专业学习实践进行了交流讨论,组织参与院团委组织的演讲比赛、安全知识竞赛等,进一步强化了国情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充分认识疫情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形势,增强青年的忧患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引领青年在国家安全面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

多渠道宣传,普及安全知识

多渠道宣传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力度。学院高度重视网络育人功能,团学组织通过官方QQ、微信、微博、各班级媒体等平台积极转发权威部门、主流媒体相关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开展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大学生演讲比赛;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组织参加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进行在线答题,进一步深入普及了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在全院广大青年中形成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大家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此次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广大青年学生再一次学习了国家安全知识,了解了国家安全面临的挑战,强化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大家的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感、责任感。(文/吴晓琪  陈文文)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