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日

作者:时间:2022-05-24点击数:

5月21日,为庆祝安庆师范大学办学125周年,提高师生的科研创新能力,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术风气和浓厚的学术氛围。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龙山校区L楼314室举办了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日。活动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智能感知与计算安徽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吴健博士主持,党委书记陈银凤、院长王一宾、副院长刘奎、硕士生导师、全体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共计12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一宾教授致开幕辞,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的主要精神,强调了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科科研和研究生教育工作,报告了学院2021年在学科科研研究生教育工作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果。王一宾要求各位老师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导师主导地位意识,强化研究生培养高质量发展意识;要求各位同学积极投身到学术研究中,强化学科科研意识,争取发表高质量科研成果;要求学院加强学术活动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努力把研究生学术活动日办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一项常规活动,努力打造成特色品牌活动。

活动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博士生导师黄松教授作题为“应用领域的蜕变测试初探”的线上学术报告,主要从为什么提出蜕变测试?什么是蜕变测试?蜕变测试面临的关键问题?关于软件测试的一些思考等四个方面做了阐述和解读。逻辑清晰,学术应用性强。报告结束后,黄松教授就陆军工程大学指挥控制学院软件工程学科的导师方向、实验环境、招生简章等内容做了简要介绍。学院江克勤教授和张友志副教授分别作题为“An Introduction to Membrane Computing”和“高清3D裸眼视频内容生成与编码”的学术报告。2019届统计学硕士安徽大学在读博士王婕和南京理工大学在读博士裴根生分别结合博士期间的学术研究成果,依次进行了特邀博士报告。

活动日下午,学院教师蒋玉娥副教授作题为“下一代蜂窝网络中端到端物理层的隐蔽通信方法研究”学术报告。之后,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缪佳李、程宏俊和2020级硕士研究生郑美丽、李清妍和杨亚东分别就自己硕士阶段的研究方向和成果进行展示汇报。

作为庆祝办学 125 周年研究生系列学术活动和学校“五月学术活动月”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日为我院师生提供了难得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激发了全体师生学术研究热情和学术创新活力,增进了师生的感情,畅通了交流的渠道,营造了良好的学术风气和浓厚的学术氛围,必将进一步促进学院学科科研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发展,助力学校博士点立项建设等工作。(撰稿:贺芙蓉、江健生 摄影:王笑笑  审核:王一宾)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