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学院举办“e”展风华公共艺术教育成果展暨第二十一届新生风采晚会

作者:时间:2021-12-24点击数:

“一个一个梦飞出了天窗,一次一次想穿梭旧时光……”12月21日,学院在图书馆东厅举办了“e”展风华公共艺术教育成果展暨第二十一届新生风采晚会,现场座无虚席。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及400余名学生共同观赏了晚会。

晚会伊始,院长王一宾发表致辞,他首先回顾了学院2021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全体师生的辛勤付出与刻苦努力,并向全院师生员工致以新年的问候与祝福。王一宾从党建工作、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生培养等六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学院取得的累累硕果,他希望新的一年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晚会以“百年大计,信梦所向”为主题,分为“奋斗青春路”、“建设新征程”和“奋进新时代”三个篇章,包含了舞蹈、演唱、小品等13个节目。学院爵士舞俱乐部带来的开场舞潮流炫酷又活力四射,一登台就点燃了全场的气氛,晚会的序幕由此拉开。

“自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国革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了!”由学院文艺部带来的情景剧《红色的孕育》采取情景再现和环境模拟的方式,带领现场的观众重温革命岁月,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过程的艰难与曲折,带动着晚会现场的气氛。“革命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计算机类专业2021(9)班的鲍明泽说。

“在坎坷中渴望幸福,说好以后不要再哭……”一首歌曲《说好不哭》,悠扬婉转的歌声将青年克服困难与挫折的故事娓娓道来;小品《我是路人甲乙丙丁》展现了一群青年人为追逐梦想而不顾一切的勇气,赢得了阵阵掌声;“初心不忘青春志,匠心共筑中国梦!”朗诵《百年铸辉煌》则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精神的崇敬之情。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晚会在大合唱《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此次晚会从节目筛选到审核彩排前后筹备了近2个月,大家在合作中交流,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晚会是学院“e”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给新生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让他们更快地融入学院这个大家庭,也是对学院公共艺术教育效果的检验,进一步激活了工科学子的文化艺术细胞,丰富了他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撰稿:学生记者 刘梦瑶 摄影:学生记者 陆静雯 审核:江晋剑)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