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学院举办网络行为规范与引导培训

作者:时间:2021-11-25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组织、各班级网络宣传工作,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提升青年学生的网络行为规范意识和应对能力,11月24日,学院于L314教室开展了网络行为规范与引导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江晋剑受邀作为主讲人,各班班长、团支书、学生会部分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是什么时候施行的?”会议伊始,江晋剑以此问题为引,从常见的网络不良现象、网络道德问题的危害、大学生网络道德失范的原因、提高道德自律的方法四部分阐述了网络行为规范的要求。他详细解释了网络弄虚作假、网络成瘾、侵犯他人隐私等网络问题危害的严重性,并倡导在场学生合理利用网络,认识到网络的双面性。

会上,江晋剑通过身边案例,告诫青年大学生要从点滴小事做起,严肃对待自己的每一次网络行为。他认为网络行为失范已经成为危害大学生身心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青年大学生要学会“自律”和“慎独”,理性且道德地使用网络,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加强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

网络行为是青年大学生言行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后期会继续将网络行为课程教学与日常宣传结合起来,不断规范大学生网络行为,增强其网络素养,进一步发挥网络思政育人的效用。(撰稿:学生记者 黄颖 摄影:学生记者 黄颖 王若男 审核:江晋剑)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