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时间:2021-09-23点击数:

9月17日中午,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龙山校区图书馆东厅举行,学院党政班子、教师代表、科干、全体新生辅导员、老生代表及2021级全体新生共六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江晋剑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院长王一宾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571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紧接着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情况。王一宾强调,大学与高中有很大的区别,重点在于学会自立、自主、自律、自觉,号召全体新同学努力争做“四有”大学生: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做有明确目标的大学生;要潜心求学,完善自我,做有深厚内涵的大学生;要勤于实践,勇于创新,做有创新能力的大学生;要团结奋进,互帮互助,做有良好品行的大学生。

教师代表刘德阳博士发言,他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详细阐述了责任、自律、规划、求学、收获5个关键词之于学生成长的重要性,希望全体新生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担时代使命,书写青春华章。2020级研究生代表聂博文和2021级新生代表肖凡相继上台发言。聂博文呼吁全体学弟学妹抓好第一课堂的同时,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练就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过硬的综合素养。肖凡代表全体新生承诺,一定会牢记师长嘱托,珍惜时间,树立目标,刻苦学习,不辜负学院和家庭的期望。

典礼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陈银凤以“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不负期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题给全体新生做了入学教育第一课。陈银凤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内容, 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高度肯定了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作用,并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殷切期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矢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并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广大新同学尽快适应新环境,加强学习,通过学历史悟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一百年前,新青年致力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他们是英勇的探寻者,深刻领会青年是魅力的时代先锋,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新时期如何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甘于奉献、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谱写了一曲曲的青春奋斗之歌;希望大家领悟精神,厚植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制定了完善的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此次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第一课拉开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序幕,后续入学教育将按方案逐步落实。(撰稿:潘晓庆 摄影:李妍纯慧 审核:江晋剑)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