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作者:时间:2021-06-17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地方性、应用型、有特色、高水平”的办学定位,持续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基础地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积极邀请安徽兰智数加学院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2021年6月11日上午,在A407教室兰智数加学院杨晓伟副院长面向我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做了题为“大数据之路”的报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负责人张步忠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杨晓伟首先从“计算机操作系统”、“编程语言”、“数据库”、“大数据技术框架”、“大数据应用开发流程”等五个方面,讲述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习路线,以“智慧交通”、“智能贸易”、“网络安全监控”等技术使用为例,阐述了大数据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主要应用等。然后就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关心的主要问题:如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是否需要考研、考研方向如何选择、从事大数据行业对学历的要求、大数据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预测等,一一进行了解答。最后解读了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安徽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竞赛赛项规程,重点分析了竞赛内容、竞赛流程、竞赛准备等情况。

在校企合作交流会上,兰智数加学院杨晓伟、徐强等一行四人与我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张步忠、孙宜南、曹立群等专业老师围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施、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实践基地建设、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大数据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需求量大。为培养从事大数据分析、处理和应用相关行业的人才,校企合作能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实训机会。兰智数加学院是我省一家成熟的大数据开发、实验室建设、专业建设服务企业,我校已有多名教师和学生曾在兰智数加学院受训,效果良好。(撰稿:程信、张步忠 摄影:孙宜南 审核:王一宾)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