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 板报设计大赛

作者:时间:2021-06-15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学生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0日,学院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板报设计大赛,学院2020级11个班级参加了比赛,学生优秀党员、团学骨干担任大赛评委。

大赛前,各班级高度重视,认真查阅资料,积极完成板报创作。从版面设计、色彩调和、文字书写等方面进行了精心谋划,各板报主题突出、构思巧妙、内容丰富、整洁美观,从南湖红船——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遵义会议——洛川会议——西柏坡——天安门等等画面,有八女投江、一条被子的故事、“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夏明翰等等革命英雄先进事迹,多层次展现了青年大学生对党史学习的理解及其成效。有的板报运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讴歌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有的板报颂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有的板报从重大历史事件、人物创造的历史性贡献着手阐述其产生的伟大的革命精神。其中,2020级计算机大类四班的设计独树一帜,报头“学党史,知党情”紧扣主题,介绍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引领同学们深刻认识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优良的工作作风。

最终,2020级计算机大类四班荣获一等奖,计算机大类七班和八班荣获二等奖,计算机大类一班、三班、六班等荣获三等奖。本次党史板报设计大赛,不仅助推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查阅党史资料,深入详实的了解党的发展历程,丰富了党史知识储备,更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的信仰、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撰稿:黄浩伟 摄影:刘烨瑾 审核:江晋剑)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