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作者:时间:2021-06-09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引导学生切实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喜迎建党100周年,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组织全体青年学生观看由央视等推出的《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其中学院青马班学员、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学生会骨干等百余人每晚在文渊楼205教室集中学习,其他同学以班级、宿舍、个人等形式自行观看学习,学习完毕畅谈心得感悟。

大会以党史知识竞答为主线,主持人通过油画展示、音乐播放、故事讲述、短片观看等形式为百 人团及登台选手出题,邀请点评嘉宾讲解题目中出现的党史故事,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辉煌历程,给全体青年学生呈现了一堂青春靓丽、充满朝气、活力四射、别开生面的党史公开课。通过选手答题的正误和答题时长作为进入下一轮的依据,百 人团答题优秀的学生能够登台,有机会参与抢答和轮流回答的比拼以此角逐每场的“五星 战将”。

负责组织学生观看此次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19级(2)班王祥国说到: “同学们通过观看线上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对党史知识了解得更为全面,竞答大会以比赛形式进行亦使学习更具有趣味性。”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19(2)班朱亮月说到:“竞答大会中所讲述的革命先烈夏明翰年仅28岁时英勇就义的故事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他留下的‘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更是让我心生敬佩之情。”谈及近期观看的《觉醒年代》,其中先辈树立的远大理想,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和追求真理的探索精神都让他很受感染,“今后我要向先辈们学习,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去,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组织本次大会学习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载体,有助于学生巩固加深对党史国史的了解,传承发扬共产党人排除万难、勇担重任的爱国主义精神。(撰稿:学生记者 何俊蓉 季茹婧 王若彤 摄影:学生记者 黄藻龙 卢静怡 审核:江晋剑)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