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0级计算机类专业分流宣讲大会

作者:时间:2021-06-04点击数:

为顺利推动“1+3”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让2020级计算机类学生更加熟悉了解专业情况再进行最终的专业分流抉择,学院于2020年6月2日在文渊楼举办了2020级计算机大类专业分流宣讲大会。本次大会宣讲8个班级共设4个分会场,由学院领导主持,先后由各个专业负责人及教研室主任对物联网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以及智能科学与技术五个专业做专业方向宣讲。

大会上,各专业负责人首先对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及人才培养目标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同学们了解该专业可以获得哪些知识、能力和素质,以及毕业后可以胜任的工作岗位,然后从课程安排上分析了专业方向的特点及专业学习内容,最后从专业就业前景及专业历程上,对各专业方向开发的技术及应用做出相关介绍。学生们表现积极认真,兴致高涨。教学副院长刘奎教授对华为、阿里等前沿计算机领域行业做出简单概述,积极鼓动学生选择计算机领域的新型热门专业,并明确强调学生在做专业分流选择时一定要慎重选择,结合个人兴趣爱好,与家长沟通联系,与学长学姐咨询,认真填写专业分流卡,做好签名确认。

计算机大类专业分流是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基础性工作,关乎学生切身利益。学院高度重视计算机大类人才培养和专业分流,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制定了详细的分流工作方案,科学谋划,精细落实,依规有序的推进专业分流工作;充分尊重学生选择意愿,让广大学生结合自身实际选择分流专业,有利于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激发他们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兴趣与热情,以增强他们创新创造能力的培养。(撰稿:储小玉、吴海峰  摄影:储小玉  审核:刘奎)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