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信息 正文

物联网工程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与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交流会

作者:时间:2021-12-03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挖掘和正确运用各类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坚持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统一,促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2021年11月21日下午,物联网工程教研室在L楼101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与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讨活动,教研室主任刘桂江主持活动。

教学活动开幕式上,刘桂江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要求教研室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把文件精神落实好、贯彻好,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江晋剑传达了学院对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相关工作要求,并上了主题为“嵌入式系统硬件组成结构”的课程思政示范课。随后,教研室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课程特色(丁晓贵-发光二极管、蒋玉娥-无线传感器网络导论,操德文-天线技术,刘桂江-区域网),分别进行了课程思政教学分享。各参赛教师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育人功能,把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潜移默化融入到课堂教学中,生动体现了知识传授和课堂讲授的统一性。

参赛教师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素养,锤炼课程思政教学技能,有机融合教学目标、课程内容与教学方法,教好书、育好人。(撰稿:操德文  摄影:操德文  审核:江晋剑)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