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信息 正文

智能科学与技术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教学交流展示活动

作者:时间:2021-11-23点击数: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深入挖掘课程德育内涵,推动教师承担起“课程思政”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工作深入开展,11月21日下午,智能科学与技术教研室在L楼318开展 “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活动,学院副院长吴健全程参加本次活动。

教学活动开展前,吴健传达了学院对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相关工作要求,他指出教师是思政教学的责任主体,要结合各自负责课程的性质,找准切入点,合理地融入思政元素,把思政教育与课程知识教学有机结合在一起,一方面培养学生的科学文化知识,另一方面树立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观。随后,教研室各位老师进行了思政教学展示,现场气氛活泼热烈、精彩纷呈。各参赛教师结合自己的课程特色,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既讲解专业知识,又启迪学生做人做事的人生道理,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把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潜移默化融入到课堂教学中。

通过本次教学研讨活动,大家意识到课程思政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充分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不断促进课程教学高效开展。(撰稿、摄影:吴自文  审核:吴健)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