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信息 正文

我院稳步推进2019级计算机大类专业分流工作

作者:时间:2020-05-13点击数:

为了有效实施2019级计算机大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近日,我院根据学校专业分流相关工作要求,开展了专业分流调研、制定了实施细则、召开了线上动员布置会、线上分流志愿填报等,稳步推进2019级计算机大类专业分流工作。

深入调研,制定实施细则

学院高度重视计算机大类人才培养和专业分流,为了奠定人才培养基础,顺利推动“1+3”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院成立学院专业分流工作组,针对专业分流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先后与多所兄弟高校的相关院系沟通交流,借鉴专业分流经验,同时广泛听取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学院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经过调研和充分论证,按照学校专业分流相关文件和工作要求,学院制定了详细且切实可行的《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计算机类专业分流实施细则》。

以人为本,落细动员部署

为有效推动工作,落实以人为本,学院将分流工作落实落细:选派教师骨干开设《专业导论课》,入学初在2019级计算机大类专业新生中开展专业教育,提高大类专业学生对各专业的认知;各班级召开了班会,根据学生实际需要适时进行文件政策的宣传和分流工作推进的通报,一对一摸排学生的分流意愿;5月7日利用网络平台召开了专业分流动员布置会;党政班子成员均参加线上动员部署会,对分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科学认知各专业、认真慎重进行选择、遵守分流工作纪律、结合专业做好成长规划;物联网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负责人在线介绍了各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课程安排、就业前景、学习重点等内容;动员布置会结束后,2019级计算机大类各班分别召开了主题班会,班级辅导员指导同学们认真填写专业分流选择卡,严格了具体流程,强调了须经学生本人及家长在专业分流选择卡上签名确认。

实事求是,依规有序分流

学院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以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精细落实,依规有序的推进专业分流工作:广泛征求意见,结合学院专业实际和学生发展需要,制定操作性强的方案;各班级按照学院分流细则,做好解读与政策的宣传,确保学生对分流工作的知情权,依法维护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充分尊重学生选择意愿,对分流志愿进行及时汇总;为了促进学生的学习,方便学生的生活,对分流后的宿舍管理、班级管理进行了布置与安排;规范流程,及时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对分流汇总和相关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并对相关结果进行公示。

此次计算机大类专业分流是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基础性工作,涉及面广,关乎学生的切身利益。学院本着以生为本的教育管理理念,充分尊重学生意愿,让广大学生结合自身实际选择分流专业,有利于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激发他们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兴趣与热情,发挥优势增强创新创造能力的培养。目前,学院相关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方中政)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