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信息 正文

我院开展线上教学示范观摩课活动

作者:时间:2020-03-29点击数:

3月25日上午,我院开展了线上教学示范观摩课活动,安徽省第四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二等奖、2019年安徽省本科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理工组三等奖获得者郑馨副教授在线直播了数据结构课程线上教学示范观摩课。学院班子及三十多位没课的教师全程在线观摩教学,其他有课的教师课后观看了钉钉直播回放。

课前,郑馨老师将视频、ppt等学习资料上传至超星学习通,让学生做好课前预习工作,提前进入学习状态。在线课堂上,郑馨老师将钉钉直播和学习通在线教学平台有机结合。首先,通过汉诺塔游戏作为课程案例导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接着,通过大量的视频动画由浅入深带大家逐步了解递归模型和递归调用过程;最后,再回归到案例导入,通过建立递归模型到编写递归算法,最终解决了案例导入中提出的问题。在教学活动中,郑馨老师熟练使用超星学习通的主题讨论、词云、测验、抢答和分组任务,以及钉钉直播的桌面共享、连麦等功能,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课后通过超星学习通发布了限时课后作业,增强了学生对课程内容的掌握,并进一步提升了实际应用能力。

“课程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教学设计合理,让每个人在家也能很好的参与到课堂中。”同学们课后纷纷表示课程教学资源丰富,课堂教学形式多样,总体教学效果好。课程结束后,郑馨对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备课过程中的经验心得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得到了全院老师的一致好评。

本次线上教学观摩活动,有效促进了全院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学习,让教师们深刻感受到线上教学特有的优势,促使老师们不断探索线上教学模式。学院将陆续推出系列线上教学示范观摩课,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水平,确保特殊时期的教学质量与效果。(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