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评比大赛

作者:时间:2021-12-09点击数: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全面动员基层团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团支部建设,11月29日,学院团委于L101教室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评比大赛。

此次评比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来自学院的30个团支部经过材料初审,12个团支部进入决赛。各团支部通过PPT展示的方式,介绍了支部团日活动的背景、经过、特色、成效及不足等概况,尤其针对特色做了重点阐述,有话说党史小故事、红色经典诵读、红歌大合唱、党史即兴演讲等。最终,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20级和物联网专业2020级获得了此次评比活动一等奖。

“百年党史博大精深,是共青团对广大团员青年进行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内容,各个团支部能够紧扣主题,围绕党史中的某个历史人物、重大的历史事件来进行学习,视角非常好,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效激发了团员青年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尤其是部分团员青年能够积极思考,将百年党史和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及时转化到学习和工作中,目标更加坚定、干劲更加充足,责任使命以及奉献和服务意识显著提升,这是党史学习教育最好的反馈。”,学院团委负责教师表示。

学院高度重视团员青年的政治思想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作为当前和后续对团员青年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前期已围绕理论学习研讨和“学党史 办实事”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鼓励他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潜心研学、匠心筑梦,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后续,学院团员青年政治理论学习教育也在有序推进中。(撰稿:学生记者 黄颖 摄影:学生记者 黄颖 王若男 审核:江晋剑)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