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正文

我院教师第三党支部赴社区开展“举旗帜 送理论”宣讲活动

作者:时间:2020-08-10点击数:

近日,我院教师第三党支部赴安庆市大观区花亭北村社居委开展了“举旗帜 送理论”宣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银凤为社区党员开展了题为“精准扶贫的思想与基层实践“的理论宣讲,支部副书记李培森、社居委主任王玉丽及社区党员50余人参加了活动。

陈银凤结合学校与太湖县天华镇西冲村开展的结对扶贫工作实例,围绕“精准扶贫的思想与基层实践”主题,带领社区党员学习了习近平的精准扶贫思想及其内涵,了解脱贫攻坚一线实践的相关工作,尤其是结合了学校与太湖县“西冲村”开展精准扶贫的工作成效、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在扶贫点开展的结对帮扶实例,用生动的图片和朴实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各级党组织以人民为中心,开展了教育扶贫、科技扶贫、产业扶贫,文化扶贫等精准扶贫,因地制宜改善了民生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介绍了具体工作中如何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坚持扶志与扶智结合,广大党员干部如何在脱贫攻坚中爱岗履职,用实际行动响应组织号召,在扶贫实践中践行了初心与使命的生动实例;并现场号召广大党员要持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各自岗位上履行好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

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积极发挥样板党支部的辐射功能,稳步推进社会服务,已与安庆市大观区花亭北村社居委开展了校区共建,在华亭社区建立了社区心理咨询室与网络服务站,为社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宣讲是校区合作的常规内容,目的是有效宣传党的路线方针与政策,社区党员张同志表示本次讲座既有思想内容又有生动案例,很接地气,让我们进一步理解了为党员人民服务的承诺。时值暑假,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还将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和校区共建的实际需要,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为社区中小学生开展课业辅导、安全教育与心理健康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撰稿/摄影:李培森  审核:陈银凤)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