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工作 正文

学院开展“履青年职责·谱时代新篇”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2-05-06点击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向先进榜样看齐,争做担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5月4日,学院开展“履青年职责·谱时代新篇”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学校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直播和重温五四运动历史。

从抗日烽火中走来的中国人民大学,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定要把这一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传承好,守好党的这块重要阵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4)班的翟肖宇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感触颇深。“党史学习教育对我们当代青年来说必不可少,虽然我们生活在幸福的年代里,但是我们一定要记住革命先烈们的伟大精神。”他表示,会在以后的日常学习生活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走好属于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原创音乐《百年心语》抒发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和国家的无限深情;舞蹈《Youth show》在中西方的文化碰撞中展示了学生们的热情和活力;蕴含着奋斗的朝气与信心的原创情景朗诵《中国青年说》,用一句句郑重有力的誓言,彰显着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五四”表彰大会上,学校还对“十佳青年”、“创新创业之星”进行表彰,用榜样的力量激励所有青年学生不断前进。

“学长学姐真的很优秀,我要向他们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2)班的黄仕炳在看完表彰大会之后难掩激动,他感受到了先进模范的力量,也感受到了学校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对我们青年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我们应该不断学新知,努力求创新,坚定爱国信念,用行动来践行跟党走的青春理想追求。”

各团支部结合线上线下的方式,从五四运动的背景、五四运动的爆发、五四罢工运动、五四青年节的确定、五四精神的核心等方面与全体团员青年一起重温了五四运动的历史。部分团员青年还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所见所闻进行了分享交流。回首过去,壮怀激烈,展望未来,任重道远。团员青年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五四”精神,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加强创新、奋勇争先,切实担当起新时代赋予青年大学生的职责使命。

百年青春心向党,青年建功新时代。学院青年学子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肩负起历史使命。在实践中传承“五四精神”,以学校的先进典型为镜,向身边的模范先锋看齐。用奋斗点燃青春年华,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团一百周年。(撰稿:学生记者 高欣雨 黄颖 摄影:周宇 审核:江晋剑)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