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工作 正文

学院团委开展“从‘心’启航,同心抗疫”心理健康专项活动

作者:时间:2022-05-06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服务团员青年工作,帮助团员青年做好疫情防控下心理健康调适,培育良好心理品质,5月4日,学院团委于L302教室开展以“从‘心’启航  同心抗疫”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专项活动,邀请学院心理健康负责教师、部分辅导员和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知道!这首歌是《隐形的翅膀》!”“听旋律肯定是《左手右手》!”“轮到我了!这是《光辉岁月》!”……活动以“听歌识曲”开场,迅速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学生们在纷纷举手抢答的同时,也主动分享了自己的感想。“我觉得坚持不懈、自强不息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美好品质。”计算机类专业2021(3)班的徐琴表示,她在上小学的时候就听过这首《隐形的翅膀》,还看过同名电影,对其讲述的女孩失去双臂仍然努力实现梦想的故事深有感触。“我会一直坚持初心,不惧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活动还别出心裁地设置了趣味心理测试环节,现场为学生们发放心理健康测试题,帮助大家了解自己最近一段时间的心理状态。计算机类专业2021(1)班的尚恩赐在测试中取得了良好的结果,“当时了解到活动主题与‘心理’相关时,我就立刻报名参加了。”平时也积极参与类似的心理健康活动,“特别开心能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更加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同时也帮助我放松了身心。”

“为了保护大家的隐私,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工作,我们开辟了线上‘解忧树洞’栏目,同时邀请了校内外专家为学生们录制‘同心抗疫’主题心理微课。”心理健康负责教师介绍,五月是学校的心理健康月,各学生组织和心理辅导老师都“行动”起来,聚焦疫情防控下学生们的心理健康问题。“看到学生们在活动中释放了压力,我们都倍感欣慰。”她补充到。

“本次活动既有利于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和焦虑的情绪,而且能够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一举两得。”学院学生会活动负责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19(2)班的钱彭浩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团委高度重视团员青年心理健康,通过团学骨干座谈会、心理电影展播、“e”起奔跑等多项活动开展了心理健康工作,不断提高团员青年的心理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为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撰稿:学生记者 刘芮青 刘梦瑶 摄影:学生记者 高晴晴 王若男 审核:江晋剑)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