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工作 正文

扬时代风帆·做强国青年——学院团学骨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时间:2022-05-11点击数: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当起民族复兴的重任,5月7日,学院团委组织团学骨干在L302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90余名青年学生参加了此次学习,并踊跃畅谈学习心得感悟。

“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深情寄语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发出号召,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1)班的潘琦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深有感触。“100多年前由青年学生掀起了“五四”爱国运动,向世界展现了青年力量,100多年后,中国青年仍然用奋斗诠释着青春的意义。”他指出100余年间唯一不变的是永久奋斗的信念,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对青年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广大学生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6字箴言,练就过硬的本领,真正让奋斗成为青春的底色。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20(1)班的章浩然指出青少年阶段思政教育的重要性,解释了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意义。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用不同方式将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教师和学生应建立起良好沟通的桥梁,使思政课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昂斗志的作用。

“我志愿加入中国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全体学生重温入团誓词后,此次学习会落下了帷幕。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对中国新时代青年的重视。学院团委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殷殷嘱托,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书写青春华章,成就出彩人生。(撰稿:学生记者 黄颖 摄影:学生记者 罗素玉 孟慧 审核:江晋剑)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