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工作 正文

我院举办“e生宜室”双室设计大赛

作者:时间:2021-11-12点击数: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强化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和行为规范,增强集体意识,我院于11月9日开展了 “e生宜室”双室设计大赛评比活动,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2020级和2021级近千余名学生踊跃参加。

本次比赛分为“文明就餐,反对浪费”为主题的教室设计和“构建和谐寝室,促进共同成长”为主题的寝室设计两个部分,前后共历时两周。教室方面,各班级班委集思广益,精心谋划,充分发挥班级同学的创造能力和动手能力,黑板、卫生角、宣传栏及文化长廊不仅打扫得一尘不染,而且设计装扮各具特色,一幅幅表达节约粮食、文明就餐的字画被刻印在文渊楼三楼和四楼各教室的黑板上,营造出浓厚的勤俭节约文化氛围。“为了纪念袁隆平老爷爷,我们班特别在板报上面描绘‘禾下乘凉梦’场景和一位长了翅膀的老爷爷在细心呵护一株稻穗的成长,以此劝诫同学们厉行节约,杜绝浪费。”2021级计算机三班派出的讲解员如实介绍着自己班级的黑板报的独特之处与其中体现的不一样的含义。

寝室方面,旨在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寝室氛围对于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要结合专业学习与思想提升共同构建“干净、整洁、和谐、向上”的寝室文化。根据学校“五星级宿舍”和“五星级示范宿舍”评比通知,重点考察宿舍环境卫生、学习成绩和设计风采概况,各个寝室积极响应,他们充分利用空闲时间、开动脑力、团结协作,独具特色的寝室名称、奋发向上的名人名言、干净的地面、整齐的被子、有序的物品等等,使得室内焕然一新、温馨而又舒适。值得一提的是,同学们大都采用DIY手工创作,利用身边一切可以利用的材料,不仅彰显了创意,更体现了节约、环保的理念。

经过师生共同评选,最终2021级计算机类6班获教室设计一等奖,7B408等7个寝室获“五星级寝室”。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教室和寝室学习氛围与文化氛围的建设,每年定期开展“双室”设计评比活动,已连续开展十八届,旨在充分利用教室、寝室两个有利平台,践行“三修”教育理念,砺练青年学生高尚的道德品质和文明的举止言谈,服务学生健康成长,励志成才。本次活动也是“e”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其他活动也在规范、有序进行中。(撰稿、摄影:费琦 审核:江晋剑)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