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工作 正文

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学骨干第一期培训班结业、第二期培训班开班暨第二十届学生会、第十五届科创换届大会、第四十一届运动会表彰大会

作者:时间:2021-11-15点击数:

11月10日下午,学院于L314教室举办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学骨干第一期培训班结业、第二期培训班开班暨第二十届学生会、第十五届科创换届大会、第四十一届运动会表彰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江晋剑、学工组全体教师、第一期“青马班”学员、第二期“青马班”学员、学生会全体成员、科创全体成员、全体运动员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负责教师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江晋剑代表学院党委向第一期“青马班”学员顺利结业、第二期“青马班”学员、第二十届学生会和第十五届科创中心的全体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对本届运动会的所有运动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针对学院学生工作实际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需要,对全体参会学生提出三点要求和期望: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人品服众的青年学生骨干;二是,要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担当责任。正确理解青春与使命、权利与义务的关系,强调青春只有在责任和使命中才能放射光芒、权利是为更好的履行义务,发挥更大作用的保证;三是,要密切联系同学,发挥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服务师生,将青年学生骨干的优秀品质辐射带动更多的学生更好地成长。

会上,学院团委负责教师介绍了“青马班”课程的安排,重点就理论学习、交流研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四个模块的学习内容、纪律要求和考核办法做了详细解读。第一期青马班学员代表王祥国发言,他主要谈了参加青马班培训后的感受,强调要从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责任和服务人民大众三个方面做一名“知行合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第二期青马班学员代表郭海燕发言,她分享了担任学生骨干期间的收获,提出了目前学生骨干存在的问题,呼吁全体成员要认真参加培训。第十四届科创理事长范瑞林、第十九学生会主席团代表胡纪圆先后谈了担任学生骨干期间的收获和不足,并就学生组织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非常切实的、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第十五届科创学生代表邹思龙、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代表赵明康也先后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接下来的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方法详实,都重点谈到了学生骨干队伍建设的重要性。

随后,教师代表分别宣读了第一期青马班培训结业名单和优秀学员名单、第十五届科创成员和第二十届学生会成员名单、第四十一届运动会表彰集体和个人名单,并给他们颁发证书或聘书。

本次会议的召开,增强了学生骨干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感,明确了学生骨干的工作职责,为学院学生工作的高质量推进提供了坚实保障。后面,学院将从理论授课、业务知识、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深入推进“青马工程”培训,切实打造一只优良的学生骨干队伍。(撰稿:学生记者 黄颖 摄影:张倩凤 审核:江晋剑)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