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工作 正文

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党建带团建”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校级重点团队赴太湖县西冲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时间:2021-07-14点击数:

为切实推进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有效引领青年大学生在基层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月12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江晋剑与指导教师一起送校级重点团队——科技点燃乡村振兴“红色引擎”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学校乡村振兴帮扶点太湖县西冲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驱车近3小时的路程,“三下乡”重点团队一行来到了太湖县西冲村。村党支部书记朱先如携村两委热情接待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小组一行,并同随行的领导、师生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江晋剑介绍了本次“三下乡”重点团队的基本情况,对村两委提前精心安排学生在村期间的食宿等工作表示感谢,叮嘱同学们要珍惜难得的实践机会,认真开展调研,及时总结和反思,指导教师要做好全程跟踪,争取取得高质量的实践效果。同时,针对实践期间的安全教育管理再次作了强调,嘱咐同学们要严格遵守纪律和要求,服从村两委和指导教师安排,时刻将安全放在首位。

随后,朱先如向与会师生介绍了西冲村的人口数量、地理环境、经济来源及往年“三下乡”社会实践开展状况,对学校多年来始终坚持暑期安排师生到西冲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表示由衷的感谢。谈及乡村振兴,他指出乡村人口老龄化日益严重、农业产业发展缓慢等是制约乡村振兴的重要因素,期望青年大学生能在这些方面做好实践调研,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多有益的建议或意见。

会后,江晋剑与暑期”三下乡“重点团队一起梳理了接下来在村期间的调研任务,并带领部分成员前往天华镇扶贫办、平岭村开展了调研与对接。目前,团队成员正在有条不紊地按照计划开展社会实践,包括党史理论宣讲、科技知识普及、产业经济发展概况调研等。此次“三下乡”重点团队旨在引领青年大学生深入基层,了解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概况,结合专业知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撰稿、摄影:范子若 审核:江晋剑)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