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工作 正文

敬敷女生工作坊举办第七届“巾帼美”成长体验报告会

作者:时间:2021-07-02点击数:

6月26日下午,我校敬敷女生工作坊在文渊楼305教室举办第七届“巾帼美”体验报告会,邀请了五位来自不同学院的优秀女毕业生代表作为嘉宾分享大学学习生活经验,来自各学院的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五位优秀毕业生都以自我成长为例,就自己的学习、工作、爱情等大学生活的各方面与在场学生进行交流,现场气氛活跃。中外合作英语专业2017(2)班的杜悦就四年的学习和工作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悟。她表示,作为学生,最为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应当要自觉预习和复习书本知识。“刻苦钻研、脚踏实地,充实是大学最好的姿态。”同时她也指出,在课余时间,学生应多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做到学以致用。

“最好的爱情应该是棋逢对手。”汉语言文学专业2017(1)班的梅梦婷表示与男友一开始的差距是她前进的动力。在大学期间,梅梦婷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六级、教资等一系列考试,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现在几百张的聊天记录,不如未来两张一模一样的录取通知书更加有意义。”在考研期间,梅梦婷一直激励自己,不懈努力,最终,她以总成绩第三名的成绩被北京体育大学预录取。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黄梅戏表演专业2017级的丁诗雯引据经典,以此强调积累的重要性。“几年前我以听众的身份坐在下面听学姐分享大学生活经验,现在也很荣幸以学姐的身份来和学妹们交流自己的大学生活经历。”丁诗雯笑道。在经验分享过后,她表演了一段黄梅戏——《女驸马》,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在分享结束之后,交流会进入素质拓展体验活动环节。工作坊负责老师陈银凤在现场用心理故事与“纸板压气球”开展互动活动,引导现场学生积极领悟与交流,学生们纷纷踊跃发言,分享着对故事和活动的理解以及自己对人生、压力与情感的感悟,为了有效引导在场学生增强自信,在优秀学姐的成长故事中汲取力量领悟成长,与会同学和嘉宾们进行了“爱的抱抱”,并在“自尊自爱自立自强 做新时代魅力女性”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进取。

 “通过此次分享会,我明白了学习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新闻学专业2020(2)班的贾睿雯对优秀毕业生们分享的内容深有感触,她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会以学姐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敬敷女生工作坊是2015年获批的安徽省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一直专注于女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与自我发展教育,是我校“十大育人体系”的组成部分,已逐渐成为学校学生工作的一个亮点。该工作室负责人陈银凤表示,该工作坊虽以优秀成绩结项,但工作不会停歇,将持续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服务,希望学生们能在活动中增强心理领悟力,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积极向上向善向美,知行合一。“巾帼美”成长交流会是敬敷女生工作坊的传统活动之一,已成功举办六届,本次成长体验报告会是立足于学生心理发展的实际需要落实“学党史办实事”的举措之一,旨在引导广大女生更多地关注自身的心理成长与道德修养,增强自我认同与自强意识,提升综合素质。据悉,该工作坊的暑期实践及社区服务活动也在有序进行中。(撰稿:学生记者 黄颖 王若彤 摄影:学生记者 李妍纯惠 栗伊琳   审核:陈银凤)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