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工作 正文

我院“青马班”第五课开课

作者:时间:2021-06-28点击数:

6月23日,我院“青马班”在文渊楼102教室学习第五次课程。学院讲师陆佳老师就“做新时代‘知行合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主题展开课程,20余人参与此次课程学习。

课上,陆佳围绕“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善做马克思主义的有力传播者”、“甘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践行者”三个标题展开内容。她以王守仁提出的“知行合一”思想为起点,以个人所见所闻为例,向学生们阐明知行合一的深刻含义。“许多学生临近期末在空间转发锦鲤,却没有静下心来认真复习。”陆佳表示,这就没有做到知行合一,只有在心中有愿景的同时,积极付诸行动,才有可能实现心中所想,真正做到思想与行为相一致。

“我们要做好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就要积极传播正能量。”陆佳认为,青年学生不应偏听偏信,要明辨是非,面对错误言论敢于亮剑,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保驾护航。“我非常赞同老师说的要培养明辨是非的能力。”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0级潘晓庆说,现在我们每天会接收许多信息,必须要建立正确的三观,坚决不能人云亦云。

陆佳以亲身经历为例,向学生们提出实践的重要性。“实践出真知,实践之后形成的宝贵经验会为日后学习、工作以及生活带来积极影响。”同时,她告诉学生们实践需早为,在大学生活中应珍惜时间,把握机会。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19(2)班刘开元说,通过这次课程自己意识到,学习知识不止停留在理论层面,更要将理论结合实践,既然选择了做一件事,就要深入其中,不能浅尝辄止,这样才会真正有收获。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19(2)班王祥国作为此次活动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此类课程,能够提高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课程临近尾声,陆佳引用习近平主席的话勉励学生要在大学期间扎实理论基础,让自己手里有活,心里有理论,将来走出校园能够真正为社会做贡献。(撰稿:学生记者 朱惊笋、季茹婧 审核:江晋剑)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