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工作 正文

学院团委组织三十余名团学骨干赴安庆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作者:时间:2021-04-07点击数: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文化基因、精神动能。为促进团学骨干更好的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学生工作中弘扬和践行革命先烈精神,4月4日清明节当天,学院团委组织三十余名团学骨干步行前往安庆市烈士陵园开展“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辈难忘烈士恩”主题团日活动。

烈士墓区,安葬着411名可敬可爱的英雄,他们忠于党和人民,为革命事业战斗不止,鲜血流尽,书写了一曲曲慷慨壮歌。在庄严肃穆的无名烈士纪念碑前,学院团委负责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列队肃立,团员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全体师生敬礼鞠躬,并集体默哀一分钟。随后瞻仰有名烈士墓,一个个镌刻在石碑上的姓名、一幅幅共产党人年轻面庞的照片,让大家仿佛置身于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再现了英烈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和催人奋进的牺牲精神。在五星纪念广场前,学生代表覃海一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团誓词。

在凭吊烈士纪念碑后,大家集体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在大量的纪实照片和实物前,共同回顾那段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伴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学生们脑海中浮现出无数革命先烈在艰苦年代为中国的和平与自由不懈努力,甚至付出生命的感人场景。从辛亥革命到抗日战争,从解放战争到抗美援朝,无数英烈从“浴血奋战”到“迎来曙光”,在“艰苦奋斗”后,取得“最终胜利”,铸就了这座苦难的岁月丰碑。

“在那段风雨飘摇的岁月里,是无数革命先烈坚定的信仰,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我们美好的今天。我们会学习他们的精神,继承他们的遗志,将祖国建设的更好,革命先烈永存国人心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19(2)班的钱彭浩说。

“作为学院共青团工作负责人,做好团员青年思想引领是所有工作中最基本而又是最为关键的环节。我们将抓住建党100周年这个重大历史节点,陆续开展党史主题团课、学党史,“e”起听百年党史故事征文演讲比赛、党史知识竞答、参观红色历史遗迹等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思想引领载体,以多种形式上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程,夯实团员青年理想信念基础。”陈文文表示。(撰稿:学生记者 张忍龙  摄影:学生记者 刘娜  审核:江晋剑)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