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工作 正文

我院举办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竞赛经验分享会

作者:时间:2021-04-02点击数:

3月26日上午,我院在教学楼A 303教室举办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竞赛经验分享会。分享会上,荣获安徽省2020年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竞赛省级二等奖的团队的队员---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8级的张松、夏禹和徐磊分享了各自的参赛经验,来自学院各专业的近百名学生聆听了此次经验分享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研室主任张步忠教授主持分享会并进行了现场指导。

分享会上,张步忠教授鼓励大家要提高参赛意识,增强专业学习的信息,分析自己的专业优势科学组队,在老师的指导下勤学勤训。“参赛的重点在于比赛时的严谨与细致的态度。”“大数据平台部署难度较低,但是需要细心和耐心的组员。”……经验分享会一开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8级的张松向在场的学生分享了自己参加竞赛时的经验。张松就竞赛的流程及参赛方式、竞赛的重难点内容以及竞赛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展开详细讲解。

向不懂得如何搭建虚拟机的学生推荐高质量的教学视频、为不明白操作方法的学生在黑板上画下详细的流程图、制作提纲为学生凝练参赛时需要掌握的专业知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8级的夏禹和徐磊根据在场学生的理解能力和掌握能力,结合图片、思维导图、实际演示等多种方式,生动细致地向大家介绍竞赛的相关内容。

大数据竞赛的流程以及要求有哪些?如何掌握该竞赛的重难点内容?竞赛团队中成员之间该如何分配任务?对于这些问题,很多备赛的学生都存有困惑,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19(2)班的王祥国就是其中之一,他坦言:“今年是第一次准备这类比赛,我对这类比赛的相关信息以及如何备赛都还是一头雾水。”他表示,经过学长们详细耐心的讲解,自己对这一竞赛有了系统的认识,备赛也更加有了方向。

一直以来,学院一直注重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多渠道促进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提升。“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对学生动手能力要求极高,而参加竞赛是培养和锻炼学生能力的极佳平台。”组织本次经验分享会负责老师张步忠解释。他表示,组织该竞赛经验分享会,是希望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有更多的学生有信心和能力参加该赛事,从而增强学生的实践本领,促进专业知识的学习。据悉,张步忠教授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研室主任,也是学院2021年党员示范岗的成员之一,他积极倡导因材施教,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推进教学改革,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加班加点为学生答疑解惑,为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导航。(撰稿:学生记者 李召京 摄影:学生记者 王嫚嫚  审核:江晋剑)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