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工作 正文

我院举办“挑战杯”参赛作品模拟答辩

作者:时间:2021-04-02点击数:

为营造良好的科学专业竞赛氛围,进一步提高“挑战杯”参赛作品质量,4月1日上午,我院在稼先南楼108教室举办了“挑战杯”参赛作品模拟答辩。学院党委副书记江晋剑、参赛队伍指导教师、创新创业和团学工作负责教师出席了本次模拟答辩并担任评委。

模拟答辩会上,通过学校初赛的5个参赛项目负责人依次采用PPT演讲的方式就本项目的选题背景、项目内容、创新要点、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评委老师根据项目展示情况与参赛同学进行了交流,为同学们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并结合自身的经验给予了同学们宝贵的建议。评委老师们就项目汇报和答辩情况指出一定要有汇报文本,讲述要简明扼要、突出重点,PPT尽量做精致,汇报人也要理解自己的选题与文本等需要改进的问题。答辩会的最后,评委老师要求各参赛团队在最后时刻要精益求精,对参赛作品查漏补缺,以充分的准备参加比赛,享受比赛过程。

本次模拟答辩让学院参赛选手熟悉答辩环节,掌握答辩技巧,帮助他们了解“挑战杯”参赛作品的要求,明确了项目的不足之处以及调整的方向,营造了良好的竞赛氛围,对后续持续参加科技创新实践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学科专业等竞赛,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带头作用,选派以党员教师为主体的指导团队指导学生精心打磨作品,在竞赛中提升专业素养与实践能力,有效促进了新工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撰稿、摄影:潘安宇  审核:江晋剑)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