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我院举办考研宣讲会暨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时间:2021-05-21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5月19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考研宣讲会暨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交流会在稼先南楼一阶教室举行,学院院长王一宾、程玉胜教授、2018级辅导员及200余名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江晋剑主持。

首先,王一宾针对学院发展历史、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成效、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全面介绍,重点对现有的统计学和软件工程两个学术硕士点每年的招生计划、备考课程、报录比例等作了详细分析,让同学们对学院及研究生阶段学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鼓励并欢迎同学们积极报考学院硕士研究生。随后,程玉胜教授从命题角度为备考学生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希望所有考生要把握好目标选择的“度”,激励考生尽快确立合理目标,进行有计划的学习和准备。

然后,两位经验分享同学分别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先后介绍了自己的备考经历和读研经历,从同龄人的角度为同学们提出了更加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聂博文介绍了考研的准备工作,从目标院校的选择到各个时间点的把握,从考研资料的获取到学习方式的选择,完整系统的做了介绍。

最后,学生们就英语、政治复习方法,专业课资料选择等问题积极提问,在场老师和研究生就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的回答,并建立了考研交流群供学生进行交流。

学院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本次宣讲会暨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交流会为2022届考研学子及时提供具体的备考指导,打消学生们心中的疑虑和迷茫,竭力为考研学生保驾护航,提供实实在在的暖心服务。后续,学院将继续努力为学生办实事,把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落实在行动自觉上。(撰稿:学生记者 王若彤  摄影:学生记者 刘菁 审核:江晋剑)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