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正文

“动力系统之美”:三位专家宜城学术之约

作者:时间:2023-06-06点击数:

6月3日,应学院邀请,湖南师范大学朱全新教授、南京理工大学邱志鹏教授和周盾副教授在计算机楼L103作动力系统领域的学术讲座。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吴健主持。

朱全新首先介绍了随机稳定性的一些经典定义和经典结果,然后介绍团队在这个领域的最新研究结果和研究方法,包括随机系统先进的控制理论与方法。最后,提出该领域今后的研究问题和研究方向。

邱志鹏介绍了社会性昆虫单巢迁徙动力学模型及分析。他从社会性昆虫概念出发,阐述了研究社会性昆虫的重要性,并引出了如何进行相关研究的问题。他详细讲解了数学模型的搭建、任务分配动力学,以及如何做出积极决策。周盾从单调动力系统三要素入手,详细阐述了从一凸锥到多凸锥的发展过程,最后介绍了课题组最新的研究进展。

报告会后,与会教师和研究生就学院学科建设以及研究生培养等情况,认真听取了三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讲座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而且通过了解专家们的科研经历,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继续走好科学研究道路的决心。同学们受益颇多,纷纷表示会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继续在科研道路上奋力前行。(撰稿:江健生 摄影:余钟萍 审核:吴健)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