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工作 正文

【5.25心理健康节】敬敷女生工作坊开展“女大学生爱情心理健康”线上讲座

作者:时间:2020-05-26点击数:

为了引导广大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念,增强自我保护与爱的能力,促进她们的心理成长,5月24日下午,敬敷女生工作坊以网络直播的方式举行了一场关于女大学生爱情心理健康的讲座。讲座邀请到了安徽省唯一一位中国家庭教育专家组成员、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世民副教授作为主讲人,来自各学院的近三百名女大学生参加了此次线上活动。

王世民解读了恋爱的含义,认为恋爱是身心发展成熟到一定阶段对异性产生的有浪漫色彩的高级情感,是复杂的神圣的;从“正确认识恋爱”、“恋爱中亲密关系的处理”、“恋爱失败的处理”及“相信爱,勇敢爱”四大模块,通过实际案例带领大家如何去认知恋爱中的亲密关系、正确处理恋爱中的问题以及增强爱的能力。王老师指出不少大学生对恋爱这个词都是懵懂的,存在“季节性恋爱”现象,表现为恋爱快、时间短、人数多、爱的能力不足等特点,建议大家在恋爱过程中,要学会相互尊重,彼此理解,换位思考,平等互助,求同存异,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念,学会去包容,正确表达自己的爱、接受他人的爱。她还向同学们普及了恋爱关系中的“性健康知识”,希望大家在恋爱过程中,要增强对爱的认知,学会自我保护。

活动进行了线上提问、解答与幸运抽奖,气氛热烈。“听了王老师的讲座后,我认为女生要做到自珍自爱,在一段恋情中不卑不亢,不做出触犯底线原则的事情,相互促进,共同成长。”来自人文学院班红同学说。外国语学院张同学也说:“王老师在讲座中并没有避讳‘性教育’这个话题,让我觉得很意外也更觉得这个讲座非常有意义。”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罗同学说:“通过王老师在提问环节中解答异地恋的问题,使我和男友因异地产生的矛盾得到了可行的解决方法。我希望学校以后还能举办更多心理健康类的讲座。”

本次活动由敬敷女生工作坊主办,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团委联合协办。“大学生的校园恋爱需要正确的引导与教育,让学生们树立健康正确的恋爱观,在恋爱中提升爱的能力获得成长,也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希望广大女生科学认知恋爱、正确处理亲密关系,增强恋爱中的保护意识,在亲密关系中学会自尊自爱自信与自强。健康专题教育是工作坊的常规活动,后期还会有系列的健康教育与素质拓展活动,期待能惠及更多的女生。”陈银凤表示。敬敷女生工作坊是我校获批的安徽省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也是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开展教育与服务活动的实践平台,一直以来以第一课、第二课堂、网络课堂三大课堂互动关注、服务于女大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帮助她们科学认知自我、积极实现自我价值。(撰稿:吴静、吴迪;审核:陆佳  陈银凤)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