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学院党建 正文

【主题教育】学院赴泾县开展“牢记嘱托再出发 踔厉奋发建新功”专题教育和研学活动

作者:时间:2023-07-14点击数:

7月12日,学院教工党员和教职工代表赴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新四军军部旧址等开展“牢记嘱托再出发 踔厉奋发建新功”专题教育和研学活动,进一步丰富教职工政治学习形式,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在皖南事变革命烈士陵园活动现场,大家参观了主题广场、纪念廊,了解了“皖南事变”的史实。在主碑纪念广场巨型浮雕前,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庄严宣誓,以铿锵之声重温入党誓词,表达缅怀先烈、对党忠诚的决心,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在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现场,党员们主要参观了军部司令部旧址、云岭碑园以及新四军军部大会堂旧址。通过参观大量的革命文物、珍贵的图片、文字资料以及聆听讲解员的详细解说,党员们深入了解新四军的组建、发展壮大和皖南事变等重要历史,真切感受新四军战士们对党忠诚、不屈不挠、顽强抗战的崇高气节和伟大革命精神。

研学期间,泾县县委党校的教师还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上了三节生动的微党课。

此次主题教育和研学活动,丰富了教职工政治学习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教师从事教育工作的荣誉感,激发了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将参观学习的感动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夯实立德树人初心使命;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领航人。(撰稿、摄影:邹启晔等 审核:刘燕杰)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