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学院举办“e”技之长计算机操作能力比拼大赛

作者:时间:2021-11-29点击数:

为提高广大学子计算机基础应用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11月21日至24日,学院在L314教室举办了“e”技之长计算机操作能力比拼大赛。39名学生组成的13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由c语言选择题、Windows使用小技巧、“指尖飞扬”打字比赛、Excel使用基础演示、幻灯片评比五部分组成,采取线上答题的方式实行加分制。“活动专业性和趣味性并存,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思维,提高大家的动手能力。”活动负责人郭海燕介绍到。

“c语言程序是由什么构成的?”“计算机的软件系统可分为哪几类?”“关于存储器的叙述哪些是正确的?”……线上作答题目种类丰富,在锻炼基础能力的同时也提升了学生们的专业应用能力。

计算机类专业2021(8)班的李程在赛前就做了充足的准备,如上网查找资料和相关试题,学习各种快捷键的操作等。“在这次比赛中对表格的相关制作还是不够熟练,后面会认真学习掌握计算机办公软件的一些强大功能。”

在为期三天的准备时间里,各队伍根据主题“我心目中的安庆师大”,制作幻灯片,展开五分钟的演讲比赛。

“学校风景优美,老师诲人不倦,同学们都团结友爱,这就是我理想的大学生活。”计算机类专业2021(1)班洪梦琦所在队伍获得了此次比赛的第一名,作为幻灯片汇报人,她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食堂、图书馆等地。夕阳、晚风、天空……通过多组风光照,她也带大家领略了学校的自然风光。“在比赛过程中遇到了不少的问题,但是队友相互鼓舞,团结协作,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

据负责人介绍,此次比赛精心谋划、准备充足,意义重大。“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意识到基础办公软件在日常学习和工作当中的重要性,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更要注重实际应用能力的提升。”郭海燕坦言,此活动提升了学生骨干业务知识能力和专业素养,加强了学生间的团队凝聚力,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撰稿:学生记者 黄颖 摄影:学生记者 吴浪 审核:江晋剑)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