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学院邀请企业讲师解读“政务大数据”

作者:时间:2021-09-30点击数:

应学院邀请, 9月29日,杭州数梦工场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鹏在A305做了题为“政务大数据建设及发展之路”的主题报告,该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和智能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主任张步忠教授主持。

张鹏经理从大数据发展状况、政务大数据管理部门分析、政务大数据建设和典型应用以及未来发展等四个方面阐述了政务大数据建设。主要从政务大数据建设三大阶段、政务大数据总体架构、政务数据治理建设内容和建设主体、政务大数据建设标准规范体系、自然人数据体系标准建设思路、创新在线政务服务、政务大数据治理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政务大数据建设;并以城市数字化运行的“新基建”城市大脑、城市运行生命体征指标体系等方面,展望了未来政务大数据的发展。

报告会后,张鹏经理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对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问题,如:大数据专业就业、考证准备、就业能力要求、核心课程学习和如何成为一名项目经理等,逐一耐心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

本次报告会的举办,强化了学生对两个新专业的认知、拓宽了学生对专业知识应用的视野,提高了学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和动力。(撰稿:赵锦超、张步忠 摄影:张步忠 审核:王一宾)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