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组织庆祝第37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21-09-13点击数:

桂树悄然吐蕊,佳节如期而至。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增进师生情谊,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9月10日,学院组织全体青年学生开展了庆祝第37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集体送祝福。在学院团委组织下,9月10日一大早,4名同学便忙活起来,带着精心准备的70余支康乃馨来到学院新楼各个大门口,为路过的老师送上祝福和鲜花。“老师,您好!我是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学生,祝您教师节快乐,这是送给您的礼物。”课堂上,各团支部积极开展“尊师重教、礼敬课堂”活动,上课时集体起立向老师问好、严格遵守课堂秩序、课后纷纷向老师送祝福,“老师,节日快乐!”、“老师,祝您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年轻!”……一张张笑脸,一声声问候,一句句祝福,一张张美好的合影,构成了一幅最美的画卷。

“在过去的一年里,您如长辈一样关心我们的身体健康,如朋友一样陪伴我们飞翔。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想向您说一句:教师节快乐!”“我当时太紧张了,心里想的还有很多话都没有说出口,太可惜了。”2020级滕娇慧同学感慨道。

“感谢师恩”主题班会。为引导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学院团委督促各团支部采用集体的形式开展以 “感念师恩”为主题的活动。各团支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生们纷纷回忆了老师的感人事迹、谆谆教诲,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其中,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开展了以“教师对学生的重要性”的主题班会。会上,同学们陆续抛出了有关教师重要性的名言警句,分享了印象中最深刻的老师,讲述了与老师之间难忘的感人瞬间。其中,余焱林同学说道:“高中阶段,正值青春叛逆期的我们,因为不懂事给老师添了很多麻烦,对老师的严格教学教导感到非常反感和愤怒,现在想想非常的幼稚。如果没有老师的严格要求,我不可能考上大学。教师节来临之际我衷心祝老师节日快乐、身体安康。”

观看CCTV1推出的“寻找最美教师”颁奖典礼。为颂扬广大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于9月10日晚20:00集中收看由CCTV1推出的“寻找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大家了解了十位最美教师和一个最美团队滇西支教团队的感人事迹。其中有用艺术讲好国家故事的肖向荣老师,博导“海牛”号项目负责人万步炎教授,扎根家乡投身教育的“镁铝老师”张莎莎等。典礼结束,2020级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刘郑说道:“这些教师崇高的人生追求、高尚的师德情操、无私的奉献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本次教师节系列活动,不仅使教师们度过了一个温情暖暖的节日,缩短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融洽了师生关系,更为重要的是“尊师重道”的氛围逐步提升,广大学生敬师爱师的意识显著增强。(撰稿:潘晓庆 摄影:覃海一 审核:江晋剑)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