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e行动爱心助学服务队”暑期青少年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时间:2020-08-31点击数:

8月28日上午,由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敬敷女生工作坊、花亭北村社区党委、众禾社工“三社联动”项目组、社区儿童之家共同策划执行的2020年暑期青少年教育活动总结表彰会在安庆市花亭社区北村社居委举办,我校“e行动爱心助学服务队”为期一个半月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暑期爱心助学活动圆满结束。团队指导老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敬敷女生工作坊负责人陈银凤、众禾社工及社区相关负责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的支委、所有参与活动项目的社区儿童及部分志愿者代表、社区群众代表50余人参加了此次表彰会。

会上,陈银凤强调了暑期实践对大学生及社区儿童的成长与发展的重要意义,对社区与社工组织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充分肯定了暑期系列活动取得的成效:不仅克服了线上、线下的种种困难,并且保证活动做到了内容丰富、意义深刻,让孩子有收获,让家长能放心;同时在日常活动中还融入了传统文化的元素,为志愿活动注入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怀教育。她特别强调了志愿者们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按照既定的安排在活动期间勤勉和踏实的服务态度和工作能力,勉励在场青少年要常怀感恩之心做个有爱的人、保持进取之心做个奋进的人、涵养爱国之心做个高尚的人。

会上,指导教师代表刘敦对暑期组织开展的几个志愿项目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总结了暑期实践的工作成效,肯定了志愿者们的表现与取得的进步,分析了社区留守儿童暑期教育的成效与不足,对后期开展相关活动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志愿者代表赵琦表示,作为志愿者,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给孩子一些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和关心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同时也通过此次实践,也让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后期,他也会和其他志愿者一样,给社区儿童带去持续的帮扶与关爱。

随后,社区党委副书记陈晓燕宣读“优秀志愿者”名单,并为其颁发荣誉证书。

参与暑期活动的志愿者们还特意为社区儿童准备了签字笔、笔记本、笔筒等学习用品,还有所有志愿者亲自写下的祝福语作为礼物送给每一位参与暑期教育活动的儿童。陈银凤表示,希望所有孩子们能用笔和本子记录有意义的事,规划好自己的生活。

据悉,2020年暑期,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联合敬敷女生工作坊和乐邻社工举办了“清清长江,亲亲我家——共绘长江美”保护长江主题画活动、黄梅戏教学活动、环保小课堂之垃圾分类、“亲近非遗”体验之旅等不同主题的教学活动,并配合线上教学团队,为社区家庭困难的留守儿童进行一对一的课程教授及作业辅导。活动通过课外辅导、兴趣辅导及安全、环保培训,让学生们不仅可以接受新知识、培养新兴趣、树立新观念、养成好习惯,还可以帮助其巩固学科知识并为新学年的学习打好基础。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社区服务,增强了他们积极服务社会、乐于奉献社会的意识,在实践中提升了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撰稿/摄影:学生记者 管一  审核:陈银凤)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