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信息 正文

我院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

作者:时间:2021-05-07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工作深入开展,充分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全面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意识与能力,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思政育人功能。5月6日,我院在龙山校区文津楼D207举办了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本次大赛由我院教学副院长刘奎主持,特别邀请安徽工业大学陈业斌教授担任评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学督导员全程参与指导。共有5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经专家评委审核评选,推选江健生老师、刘德阳老师参加校赛。

本次大赛以“微课竞赛”方式进行,时间20分钟(5分钟说课,15分钟授课)。参赛教师根据课程教学需要自带相关教学工具,并组织不超过 10 名学生现场互动,5位专家评委现场依次对5位选手教学表现进行审核、评分。

在现场比赛中,参赛选手宋静老师以苏秦合纵六国的历史的故事为导入,启迪学生厚积薄发的精神;刘德阳老师结合当下疫情精心设计了《HTML5画布动画》课程教学,并鼓励学生学无止境,终生学习;江健生老师切入中国古代数学家祖冲之推算圆周率的故事,表现出伟大的爱国情怀。参赛的各位老师将课堂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讲授专业知识的同时又启迪学生做人做事的道理及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现场教学展示、教学互动精彩纷呈。

本次思政教学大赛激发了教师参与课程思政的积极性,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动教师承担起“课程思政”主体责任,做好课程育人教学设计、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撰稿:储小玉 吴海峰 摄影:储小玉 审核:刘奎)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