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信息 正文

我院开展“走进企业”的校外实训活动

作者:时间:2020-11-20点击数:

为了深化教学改革,探索创新教学模式,我院改革了传统的专业实践课程模式,带领学生“走出课堂,走进企业”。11月17日,在物联网工程教研室施赵媛老师带领下,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卓越班全体同学参观了安庆市筑梦新区的安庆电信“工业大脑”和首个5G创新应用实验室。

参观中,同学们了解到安庆“工业大脑”作为安庆数字经济“一室一脑一谷”项目重要组成部分,能够有效实现安庆市的企业的数字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提供快捷、个性化的企业服务,有效降低安庆企业数字化转型门槛,激发企业信息化创新动力,为全市工业企业数字化升级全面赋能,形成工业企业上云“安庆模式”。

通过本次参观,学生们了解了当前计算机和通信领域的先进技术,如5G、VR、物联网、3D打印等创新应用,领略了这些新兴科技给企业和社会带来的巨大变革。此次参观学习是一次大胆的教学模式探索,是给大四学生的一堂生动“就业指导课”,收获知识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就业市场的需求和热点。(撰稿:施赵媛 摄影:姚远 审核:刘奎 )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