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信息 正文

我院赴岳西开展大数据产业建设调研

作者:时间:2020-09-03点击数:

8月29日,我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研室教师在学院院长王一宾教授和校大别山区域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詹文法教授带领下,赴岳西开展大数据产业建设学习调研,受到岳西县大数据行业商会热情接待。该县相关部门领导、驻地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交流研讨。

双方首先在岳西筑梦小镇岳西县大数据产业园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王一宾介绍了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研究院)院情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发展情况,表达了大数据专业希望能走出校园服务地方产业,对接岳西大数据产业,积极为校市合作作贡献的意愿。岳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伟伟对安庆师范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岳西县情做了简要介绍,他强调岳西县位于大别山腹地,是安徽省唯一一个集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纯山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五区”于一体的县份;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同时大力发展数字产业,并争取到国家级数字乡村试点、安徽省5G网络建设示范县、安庆市数字经济试点县等,大力发展大健康大数据大旅游三大首位产业。数据资源局谭先启局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筑梦小镇、岳西大数据中心、数字经济产业等发展情况。经信局傅景祥局长介绍了岳西“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大数据产业推动传统转型为传统产业赋能经验做法。

随后,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研室教师一行参观了岳西大数据产业园、岳西大数据中心机房;并和安徽东华软件有限公司、安徽锐汇蓝海有限公司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践、项目联合研发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作为岳西县三大首位产业之一的大数据,支撑着大健康赋能智慧旅游,与我校的大数据专业建设与发展契合度高,学校大数据专业教师响应学校校市合作号召,积极对接岳西大数据产业建设,将通过具体实践有效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于地方建设与经济发展。(撰稿、摄影:张步忠   审核:王一宾)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