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信息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卓越班实训圆满结束

作者:qm时间:2019-01-17点击数:

12月24日至1月10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卓越班进行了为期两周的《Oracle数据库应用》和《单片机应用》两门课程的综合实训。本次实训分别由合肥达内教育集团和安徽宏晶科技有限公司的专业实训教师团队进行实训教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全程参与了本次实训辅导。

本次两门课程的综合实训是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对实践类课程教学又一次新的尝试,为保证课程综合实训的顺利开展,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指导和带领了相关课程的专业教师进行了前期认真的课程规划和设计,并请学院实验室部分教师进行了协助。两家公司对本次的实训也很重视,分别专门派遣了四位老师参与实训,一名项目经理、一名主讲教师和两名辅导老师。

在《Oracle数据库应用》课程实训中,以Oracle数据库实战为核心、以任务为导向、以问题为驱动的模式进行授课和实训,全面训练了大型Oracle数据库系统的构建、数据库设计、数据库应用开发和项目开发过程。整个实训过程中,学生表现出很高的热情和学习兴趣,课堂气氛热烈,应用型极强,每位同学都有很大的收获。

在《单片机应用》课程实训中,目标是设计一款具有加减乘除基本功能和语音播报的电子计算器。以“学生为主导,教师为引导”的教学模式进行开展,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并注意学生团队协作能力的发挥,避免了单纯理论课程的枯燥授课,充分体现了学生的学习主导地位,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使学生能够快速而且有效地学习,实训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通过本次课程综合实训,参训学生接触了很多前沿技术知识,提高了综合实践能力。(钱萌 程树林)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