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1-10-09点击数:

为增强党员党性意识,牢记党的宗旨,不断丰富组织生活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9月29日学院教师党支部30余人赴中共安庆建党会议旧址和黄镇生平事迹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一次意义深刻的红色教育。

在中共安庆建党会议旧址,大家仔细聆听讲解员介绍中共安庆支部成立的历史背景、发展过程和重要意义,回顾了建党初期许继慎、姚光鼐、王步文等革命先驱,在经历“六二”革命斗争后,努力克服紧张政治压力和严重经济困难,在1923年冬成立了安徽境内最早的党组织——“中共安庆支部”这段艰苦的过程。

“这次濮家老屋之行,让我们不仅重温了昔日革命先烈那段为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探索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革命历程,也身临其境地感受了安庆人民义无反顾投身革命的伟大情怀。”教师第四党支部书记刘德阳博士在参观完中共安庆建党会议旧址陈列馆后感慨到,他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党的革命优良传统,将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精神融入到学院事业发展中去。

在黄镇生平事迹陈列馆黄镇将军半身铜像前,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誓言让现场党员们进一步铭记了入党初心,进一步强化了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担当。

“黄镇先生是一位才华横溢的人,他是教员、美术家,也是革命家、政治家、外交家,更是一位文武双全的将军……”偌大的纪念馆中,大家神情肃穆,跟着讲解员的步伐,那些被尘封在展馆里的碑文记述、文献资料、陈列物品无声地诉说着黄镇伟大而传奇的一生。党员教师们认真观察着纪念馆的每一处细节,仔细倾听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尤其是听到黄镇老先生与安庆师范学院不解之缘,看到黄老先生为学校的亲笔题字时大家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学习工作中,传承和发扬黄镇将军那种忠于党、忠于祖国和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立足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进一步加强了党员的党性教育,强化了党员的身份认同与责任担当,让广大党员教师通过学习教育继续发扬传统,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撰稿:学生记者 汪瑞雪 季茹婧 摄影:学生记者 孟慧 栗依琳 审核:陈银凤)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