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党员到学校乡村振兴帮扶点开展党史理论宣讲活动

作者:时间:2021-07-16点击数:

为切实发挥高校政治和组织优势,引导基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7月12日,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党员江晋剑、陈文文等前往学校乡村振兴帮扶点开展党史理论宣讲活动,支部党员陈文文作了题为《近代中华民族的历史任务和辛亥革命》的党史理论宣讲,学校乡村振兴帮扶点西冲村党支部书记朱先如、村两委成员、党员群众代表及暑期社会实践大学生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江晋剑主持。

会上,陈文文深入浅出的分析了近代中华民族两大历史任务产生的缘由,简要梳理了中国人民反抗斗争的一系列先进事迹,尤其重点对资产阶级的民主革命,即辛亥革命产生的背景、经过、地位及其意义作了详细介绍。“知其然,才能知其所以然”,最后他希望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掌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大历史事件,以点带面、由远及近、由表及里的开展学习,多加思考,在实践中灵活运用,做到知行合一。

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作为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将持续开展支部党员进乡村、进社区宣传党的伟大历程和光辉成就,把党史故事讲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在基层带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撰稿:范子若 摄影:秦佳宇 审核:江晋剑)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