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作者:时间:2021-05-24点击数:

5月20日中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在稼先南楼一阶举行,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秀作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的专题报告。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银凤主持,副书记江晋剑、部分教师及全体学生骨干等近百余人聆听了报告。

会上,陈秀首先用“必修课”比喻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以问题导入方式引导与会人员全面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接着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脉络,运用“四个天地”的形象比喻,饱含深情地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从弱到强、从小到大、从幼稚走向成熟的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然后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强调要牢牢把握学习党史的主流主线,将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学习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发挥好主力军作用。最后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等进行了系统讲解。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史是青年人汲取营养的沃土。”她号召广大青年要更加自觉的学习党的历史、感悟党的历史,发挥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作用,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提振精神、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

整场报告中,陈秀以深厚的党史理论为基础,用理论与事实相结合的讲解方式,旁征博引谈古论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极富感染力,使与会人员洗礼了思想,升华了精神。

此次宣讲会,是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次主题活动。通过学习,大家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和传承弘扬革命精神的信心,激发了党史学习热情与砥砺奋进之志。(撰稿、摄影:学生记者 季茹婧  审核:江晋剑)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