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正文

我院举办计算机前沿技术学术报告会

作者:时间:2020-08-13点击数:

8月8日下午,由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安庆市计算机学会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安庆师范大学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协办的计算机前沿技术学术报告会在乐意酒店会议室召开。学院特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阮娜副教授、安徽大学张以文教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王震军总监,就当前计算机前沿技术——区块链技术原理与发展现状、大数据技术及应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及其应用举行了三场学术报告。安庆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方波、学会部主任徐青亲临报告会现场,我院部分教师、安庆市计算机学会50多名会员及部分安庆市其他学会会员聆听了学术报告并参与交流。

学术报告会伊始,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人工智能产业学院院长、安庆市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刘奎博士讲话,他向参加此次学术报告会的专家、会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安庆市科协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给予本次学术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同时介绍了安庆市政府与安庆师范大学联合成立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的情况,并报告了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和安庆市公安局、安庆市教体局、安庆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安庆电信等部门、单位展开积极合作,取得了诸多实质性的成果。最后刘奎表示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将一直致力于“数字安庆”建设,促进安庆市计算机事业发展,特邀请三位专家来宜传经送宝,期待大家借此机会相互交流,共谋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阮娜博士作了题为“区块链技术原理与发展现状”的学术报告,从区块链的本质、分类以及应用方向等角度向参会者讲述了区块链发展历程,国际区块链产业发展现状,中国区块链发展情况,并且探究了区块链的核心价值与商业潜力,通过分析当前区块链技术的实际案例,展望了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前景。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张以文教授作了题为“大数据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分别从大数据理解、大数据思维、大数据技术和大数据应用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主要讲述了大数据概念及大数据技术实质,并结合具体项目和实践,重点介绍其在文化大数据、智慧电源大数据、互联网+医疗大数据和煤矿大数据等方面的研究与应用情况。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王震军总监作了题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及其应用”,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世界和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层次和水平、人工智能AI应用领域、华为在AI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华为在各行业的应用等。

整个学术报告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与会者均表示参加此次学术报告,拓展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高了对前沿技术的理解和把握。(撰稿/摄影:江健生  审核:王一宾)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