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服务 正文

学院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时间:2020-06-17点击数:

6月15日,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在稼先楼108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就就业工作形势进行分析研讨,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江伟主持。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的“六稳”“六保”相关要求,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院党委书记陈银凤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的精神,重点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全国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批示和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领会了闵永新校长关于做好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讲话。她强调就业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要按照重要批示要求,立足岗位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给学生,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理解就业工作就是最大的民生;要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分工,把就业创业工作融入到日常的思政教育和教学工作中;要摸清情况,精准施策,明确就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要全员参与协调推动,形成就业工作的合力,做好“一人一策”工作台账;强调了工作纪律:要提升服务意识落实有需求就要有服务,要关怀到位落实有困难就要精准帮,要明确责任把握节点建立好台账实行日报告,要注意工作方法帮助学生真就业杜绝弄虚作假。

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院长王一宾就如何落实好就业工作既定方案和为学生提供有效的支持与帮助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就业重要性的认知;要认清就业形势,增强就业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要做实做细工作,努力提高就业工作质量完成既定的任务。

江伟宣读了宣读了学院领导班子联系毕业班实施办法,他指出学院首次把教研室主任纳入到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中,组建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和班级辅导员协同联动机制,积极有效地帮助毕业生就业,强调毕业班辅导员要积极鼓励学生先就业再择业,要看到计算机行业利好的一面,“新基建”热度提升,人工智能、互联网、物联网等领域对应届生也较为友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有很大的推进空间。

会上,就业专管老师通报了学院各专业各班级的就业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学院各专业的就业现状、如何通过课程设计等加强对在校学生的教育与引导,以及围绕疫情期间如何为2020届毕业生提供有效的指导帮扶等就业问题进一步提高就业工作成效进行了充分讨论。物联网工程教研室主任刘桂江指出就业工作应该关口前移,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教师要注重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增强就业竞争力;数媒专业教研室主任艾列富认为优化课程设计加强对学生就业创业的指导;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执行院长、计算科学与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程树林建议毕业班辅导员摸底目前就业困难的学生,学院要统筹产学研合作单位等多方资源,组织线上招聘会,为学生实际解决问题。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充实力量及时组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双组长制;召开了党委会专题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召开党政联席会研讨通过《计算机与信学院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领导干部联系毕业班级制度实施方案》;及时召开辅导员工作会、就业工作小组会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研究与推进,对困难学生实行精准帮扶。目前,各班学生就业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撰稿:陆佳   审核:陈银凤)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