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工作 正文

学院举办“讲中华好故事,做时代好青年”演讲比赛

作者:时间:2022-04-19点击数: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4月15日,学院于L314教室举办了“讲中华好故事,做时代好青年”演讲比赛复赛,学院深情“e”讲语言类俱乐部授课学生、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文体艺术部骨干担任评委。

本次演讲比赛分为班级赛和院级决赛两个环节,经过各个班级层层选拔共有17位选手参加了院级复赛。复赛中,选手们紧密结合“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四史学习”等主题,联系自己学习和生活实际,以生动的语言、饱满的情绪展现了学院学子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他们用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打动了现场评委和观众,博得了阵阵掌声。

“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计算机类专业2021(2)班的胡涛围绕建党100年来铸就的“中国奇迹”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示中国共青团百年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历史作用,讲述了当代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和报效祖国的赤子情怀。

“时序轮替,不变的是青春的风采。恰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吾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继先辈烽火,展吾辈光彩。”计算机类专业2021(4)班的魏欣雨在谈到我辈使命时激动不已。她坦言,自己虽然在比赛中的表现略有欠缺,但迈出了第一步,勇敢地表达了自己对先辈的敬仰与感激,也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这是她本次比赛中最大的收获。

中华故事是催人奋进的赞歌,是满腔的热血激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朽动力。学院团委高度重视本次演讲比赛,将其作为政治思想引领的重要载体,提前谋划,精心准备,效果显著,本次比赛不仅引导青年学生深刻认识、积极弘扬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更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撰稿:学生记者:虞欣 黄颖 摄影:学生记者:曹阳 吴浪 审核:江晋剑)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