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工作 正文

我院开展“点燃五四精神,奏响青春乐章”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21-05-07点击数:

今年是五四运动102周年,建党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感,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学院开展了“点燃五四精神,奏响青春乐章”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

“重温五四运动,传承爱国担当”主题微团课。4月29日中午,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书记、团支部委员、学生会全体成员聆听了一场以“重温五四运动,传承爱国担当”为主题的微团课。优秀学生骨干、2019级物联网工程专业赵明康同学通过视频和讲解的方式与大家一起重温了102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先后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条件、过程、伟大意义和五四精神的基本涵义。随后学院团委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分析了五四精神的价值和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提出青年大学生要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要在奋斗中实现人生梦想与民族复兴的使命。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4月24日-5月3日,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气氛活跃,效果显著。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重温五四运动,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微团课、观看红色影片、参观红色遗址、组织党史知识竞答、团支部分组讨论如何 “践行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等等内容。最后,各团支部团日活动在重温入团誓词中结束并将活动推向高潮,全体青年学生在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在团旗面前,高举右手,紧握右拳,声音铿锵有力,情绪慷慨激昂,大家用坚定的目光和铮铮的誓言展现出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抒发爱国报国的使命与担当。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5月4日上午10:00学院团委委员和37个基层团支部全体团员集中观看了由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发起的共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团课通过多样的、生动的形式,讲解党史发展脉络,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为团员青年打造了一场特别的青春盛宴。当天,共有1600余人次在线参与。学习完毕,各团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对自己成长发展的意义和收获。2019级物联网工程专业陈静同学认为:“我们要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向榜样看齐,确立理想目标,脚踏实地奋斗,练就过硬本应,做一名优秀的青年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不仅是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更是结合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激发了青年学生党史学习的兴趣,激励了青年学生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信念信心。(撰稿:潘安宇  摄影:余焱林  审核:江晋剑)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