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工作 正文

我院举办第二十届“e”展风华新生风采晚会

作者:时间:2020-12-30点击数:

动感四射的舞蹈串烧、悠扬动听的歌曲演唱、幽默风趣的小品表演……12月24日晚,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第二十届“e”展风华新生风采晚会在龙山校区图书馆东厅举办。学院党委书记陈银凤、院长王一宾等4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晚会。

晚会伊始,院长王一宾致辞,他总结了这一年来学院在党建工作、教学工作、人才工作、学科科研工作和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勉励广大同学要有崇高的理想和明确的学习目标、树立科学的学习态度和坚强的学习意志,秉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理念,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韶华,勤奋学习与实践,不断提升综合能力。

晚会在动感的舞蹈串烧《Like Bass》中拉开帷幕,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赢得台下观众热烈掌声。本次晚会分为“珍惜韶华”“坚定理想”“勇敢追梦”三个篇章,涵盖歌舞、朗诵、小品、乐器演奏等13个节目,并穿插游戏互动环节。“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我曾经拥有着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舞台上吉他、键盘和架子鼓的配合将歌曲《平凡之路》的故事娓娓道来,台下观众一起跟唱,荧光棒和手机闪光灯挥舞着形成一片闪耀“星海”。小品《快递乌龙》和原创情景剧《最美逆行者》均以新冠肺炎疫情为背景,前者以一位快递小哥的视角讲述了医护人员们请战抗“疫”前线的故事,后者聚焦疫情中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们,通过社会上形形色色的小人物表达对抗“疫”的态度和决心。“很感人也很触动,深深感受到了逆行者们和志愿者们的伟大。”计算机类专业2020(8)班的许云龙表示这两个节目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看见,面对疫情没有人彷徨犹豫。我看见,面对时艰所有人扛起责任和希望……”朗诵《我看见》紧跟在情景剧之后,一句句“我看见……”情感充沛牵动人心。朗诵者之一计算机类专业2020(1)班的潘琦说:“朗诵前半段时我感受到疫情困难重重,很有压迫感。慢慢各种各样的力量加入抗疫,读到‘中国必胜’时,我体会到团结的力量可以战胜一切。”

除了情景剧和诗歌朗诵,晚会现场还有许多形式创新、内容精彩的节目。原创rap《妖风》结合学校特色,用富有节奏感的说唱鼓励大家勇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古典唱跳《红昭愿》在一把红扇开合间跳出女子的婀娜多姿、古韵风华;古筝独奏《十面埋伏》一拨一捻,在根根琴弦中诉说着侠气柔情;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道出党的光辉照四方,歌颂了祖国的壮阔。“说起计算机你会想起什么?”“代码!”不同于往年的游戏互动环节,在今年的新生风采晚会现场,可以看到舞台中央的荧幕上出现了一串串数字代码,回答出程序运行的正确结果的前三位同学,即可获得奖品。“这种方式不仅结合了我们学院的专业特色,也能让同学们有新鲜感和体验感。”晚会负责人物联网工程专业2018(2)班的胡纪圆表示。

此次新生风采晚会从节目筛选到审核彩排前后筹备了近两个月时间,大家在合作中交流,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晚会融入了专业学习与实践的内容,是学院“e”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给新生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让他们更快地融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这个大家庭,也是对学院首次大规模开展公共艺术教育效果的检验,进一步激活了工科学子的文化艺术细胞,丰富了他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撰稿:学生记者 林馨 管一 摄影:学生记者 卢静怡 刘莎 审核:陈银凤)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