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工作 正文

助力家乡疫情防控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这些青年在行动

作者:时间:2021-03-25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寒假期间组织动员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的工作提示》和团省委与校团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生志愿者主动向其居住社区(村)报到,以多种形式就近就便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彰显青春力量。

元旦后,东北多地疫情形势突然严峻,防控压力巨大。2020级计算机类1班滕娇慧说,寒假回家排队做核酸检测时得知长春高新区潭南社区急需志愿者时,她毫不犹豫就报了名,她表示“家乡有困难主动伸出援手,这是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该有的担当与责任,不仅能锻炼综合能力,还能切实感受到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感……。”1月20日至1月25日每天早晨7点到晚上8点,虽然温度已经降到了零下20度,但腾娇慧不畏严寒,每天依旧赶往社区帮助注册小程序、填表盖章,并为一些不便外出做核酸检测的居民提供上门检测。滕娇慧说:“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祝福祖国可以早日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共待锦华灿烂、花朵浪漫的春天。”

学习、制作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这就是2020级计算机类4班王帅参加线上志愿活动的主要内容。“从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以来,系统学习了疫情防控知识,也给身边人进行普及,不仅感觉很有意义,而且增强了我的集体意识。”王帅说。谈及参加线上志愿者的原因,王帅坦言,想深入一线切身感受,在这期间参与制作社区宣传横幅标语、专题讲座内容设计、宣传疫情防控物品使用等,能够帮助他人我感到很幸福。

每天五个小时,在六安市裕安区单王乡工作站点帮助返乡人员或者外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个人信息,“有时候会遇到一些疫情防控意识不强的居民,引导他们正确认知疫情是一项最基础、也非常重要的工作。”谈及参加志愿服务的原因,2020级计算机类5班汪家珞表示,希望能够充实自己的假期生活,提升自己。“经过志愿服务,我感觉自己比以往处理问题要更加周全,这是我最大的收获。”汪家珞坦言。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学院累计有10余名学生在全国各地参与各种形式的抗击疫情工作,他们正确认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于投身防控一线,用积极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默默付出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与青春使命。(撰稿:李昭京  审核:江晋剑)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